区委召开全区巡察工作动员会

3月10日,区委召开全区巡察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今年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全区农村基层勤廉作风专项巡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邦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明确了第一轮巡察的对象范围、时间要求、分组安排、工作重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并对农村基层勤廉作风专项巡察的推动原则、组织结构、巡察内容、方法步骤、成果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安排。

朱邦伍强调,要全面把握开展区委巡察工作的内容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区乡两级巡察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动员、分级负责,坚持依纪依规实事求是,坚持发扬民主依靠群众。在巡察对象上要按照“谁管理谁巡察”的原则,对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试验区党工委和区直单位党委党组织进行巡察,同时还要延伸到区直所属二级单位、村、居、社区。在巡察的方式方法上要将“听、谈、查、看、访”运用到工作中去,立足各单位的实际情况,通过驻点巡察与日常开门相结合、听汇报与个别座谈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不断完善巡察方式方法。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试验区要强化对农村基层勤廉作风专项巡察工作的谋划部署和组织推动,将专项巡察工作与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形成巡察与转作风、抓落实无缝对接,巡察与执纪问责无缝对接、巡察与整改无缝对接的格局。

朱邦伍要求巡察组成员严守操守底线,在监督别人的同时要自觉接受被巡察地方和社会的监督,被巡察单位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无条件地接受巡察监督,真正把巡察监督当作关心、考验和爱护,凡出现隐瞒不报、故意提供虚假情况或者逃避监督,甚至公然干扰阻扰巡察工作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