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安委会全会

3月10日,夷陵区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安委会全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平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区上下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严防死守安全红线,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安全生产工作钉紧、钉实、钉牢!副区长高秉政主持会议。

王平昌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在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强。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夷陵区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安全红线意识不强、主体责任落实不严、违法行为屡禁不止、信息盲点依然存在等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王平昌强调,一起安全事故,不仅让人们多年积累的心血瞬间化为乌有,更能轻易夺取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毁掉一个个幸福的家庭。全区上下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没有休止符,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安全管控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严防死守安全红线,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安全生产工作钉紧、钉实、钉牢!

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王平昌要求,要在落实中央精神上见真功,按照中央、省、市要求,重点开展集中学习、企业宣教、媒体宣传、宣贯活动进党校、专家集中培训、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把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安全生产巡查、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学懂学透,严格考核;要在行业监管执法上见真功,切实把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为监管执法的重点,坚决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建立事故查处督办制度;要在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上见真功,突出抓好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和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要在风险防控上见真功,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常态机制和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切实加强重大危险源监控,防范城市运行安全风险;要在安全基层基础建设上见真功,加大安全投入力度,提高科技兴安水平,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强化职业病防治,注重安全宣传培训;要在安全警示教育和应急准备上见真功,进一步健全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灾害性天气、地质灾害等预测预报和人流、车流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充分利用手机、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广泛进行安全提示,提高广大群众和企业职工应急避险意识以及自救互救技能。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要组织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舆情应对,维护社会稳定。要坚决杜绝玩忽职守,时刻压实责任防线,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始终将保障安全发展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意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全市交叉检查通报隐患整改情况,湖北昌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宜昌磷矿黑良山矿区“11·15”高坠事故警示教育片。通报了2016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结果及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先进班组、优秀安全员名单。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