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首次引入“无人机” 助力国土整治项目监管

3月2日,夷陵区土地整理中心全体人员在龙泉国土整治项目区现场对新添的高科技成员“摇感无人机”进行实地培训。现场技术人员通过功能讲解、指导实地操作,使该中心全体人员掌握了操作要领并进行了现场试飞。

夷陵区土地整治项目多,跨度大,分布广,大多在山区,以往都是通过眼与脚进行观察及丈量,对于项目选址、测量、规划设计、实施及验收成果只有现状图没有影像图,不能直观反映土地整治现状及整治后效果全貌。如今可以通过无人机获取影像数据,建立现状土地利用数据库,从而获得工程项目各项信息。无人机运用是国土资源部门践行新型科技创新之路的具体体现。

今后,土地整治工作在前期踏勘、中期管理,后期验收过程中遇到山路崎岖、地形复杂等多种困境时,依旧可以利用无人机进行高空全方位,无死角拍摄录像,记录地表全貌。在施工过程中,无人机可以帮助业主对施工现场进行督查,适时掌握工程进度和质量,精准反映土地开发项目土地利用现状,减少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在信息技术高度发展时代背景下,无人机遥感技术的利用对国土整治项目监管科技化是一个重大转折点,为国土整治工作后续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