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镇小学全力做好春季疾病预防工作

春季是各种疾病的高发季节,为了防患未然,确保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3月6日,夷陵区龙镇中心小学召开春季疾病预防专题会议,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节传染病预防工作。

针对今春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暴发疫情,出现较大幅度上升的严峻形势,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出台了系列防控预案,成立了疫情预防领导组、消毒组、疫情报告组、医疗卫生组、后勤保障组。  学校多渠道向学生讲解春季疾病预防方法,向师生宣传传染病预防知识。每天坚持晨检、午检登记制,各班教室、寝室、办公室定时开窗、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畅、环境整洁,起到积极预防的作用。消毒组坚持消毒杀毒制度,安排专人每天对学校的教室,楼道等学生活动的场地进行喷洒消毒,消除卫生安全隐患。班主任随时对学生进行观察,对腹泻、疑似感冒、水痘等传染病患者及时报告,采取隔离,阻断传染源。后勤保障组,严把食堂采购关,规范进货渠道,确保采购的食材新鲜,严把饭菜质量关。师生进餐厅,先洗手后就餐,加强餐厅工作人员个人卫生管理,食堂操作间、仓库卫生环境及水电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食品加工操作流程进行严格监管。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