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调研组来夷陵区调研湖北省对口支援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4月20日,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张庆乡带领省发改委经研所相关人员来夷陵区,就湖北省对口支援“十四五”合作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宜昌市三峡工委党工委委员夏家刚、夷陵区委副书记赵峰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乐天溪镇陈家冲村移民居民点、太平溪镇农贸市场、三斗坪镇中堡片区乡村振兴示范点,详细了解三峡移民生产生活情况和发展现状,并在三斗坪镇召开了现场座谈会,三斗坪镇、太平溪镇、乐天溪镇、小溪塔街道、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区对外交流合作办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就规划编制意见作了交流发言。

区委副书记赵峰向调研组汇报了夷陵区29年来对口支援工作成效,夷陵区对口支援“十四五”规划目标和重点任务。在会上,他希望调研组借此次调研机会,帮助夷陵区一同谋划好夷陵区“十四五”合作规划的新篇章,帮助夷陵开好局、起好步,让对口支援合作规划在夷陵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应有的引领作用。

调研组组长张庆乡充分肯定了夷陵的移民安置工作及对口支援工作,并就各单位所提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对规划的目标任务及初步思路进行分享,希望夷陵乘势而上,抓住先发优势,精准谋划好夷陵“十四五”合作规划,突出重点,整合上海、青岛等多方资源,积极推进新规划落地落实。他表示,省内对口支援新的规划出台,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以多种形式支持对口支援工作,希望夷陵积极作为,为库区经济社会发展、移民安稳致富做更多有益的工作。

随着国之重器——三峡工程全面完工,百万移民搬得出、稳得住目标顺利实现,逐步能致富取得阶段性成果。29年以来,夷陵与援建地区在资金援助、项目建设、结对共建和合作共赢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目前,夷陵区累计争取无偿援助资金96862.3万元,实施项目963个。

通讯员:王春

责编:雷奥琳

审核:毕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