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深度融合促发展

近日,夷陵区委宣传部召开“双创”机关建设推进会暨支部4月“学党史 争创优”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秉政出席会议。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大青、区委办副主任龚建波“上门服务”、到会指导。朱大青结合全区“五个高地”建设,为部机关创建“最满意机关”和“超一流队伍”工作进一步理清目标思路和工作措施,针对性地谋划部署“双创”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会议指出,宣传思想工作要通过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守正创新中不断强起来。以创建“最满意机关”和“超一流队伍”的实际成效来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真正成为让党放心的科学理论的传道者、意识形态安全的守护者、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先进文化的引领者;要在务实创新促融合上出经验,发挥党支部在推动融合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展示机关党建成果上育精品,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认真履职践诺,不断修炼内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和作风建设的加法,推动线上线下联动服务、积极作为。

龚建波就机关保密工作进行了专项辅导,强调抓保密也是抓党建,要提高政治意识,杜绝侥幸心理。要通过制定保密制度、配备硬件设施、参加保密培训、惩戒警示等方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履职能力。

会议提出,自部机关“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狠抓工作落实落地。下一阶段要进一步明确部机关创建目标,要结合工作实际,提高政治能力,自我加压;要进一步完善创建标准,切实发挥机关党建“风向标”作用,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中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创建措施,加强党员积分制管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微党课”展播上创新举措、出精品,总结推广典型。

通讯员:嘉丽娜 王文静

责编:雷奥琳

审核:毕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