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夷一家亲 帮扶显真情

4月16日,上海市静安区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士威率领代表团来夷陵区考察交流对口支援工作,并向夷陵区捐赠帮扶资金。夷陵区领导邓玉华、赵峰、温欣艳参加考察座谈会。

马士威在讲话时说,夷陵为建设三峡工程做出了巨大贡献,静安与夷陵因三峡工程而结缘、因对口支援而交亲,建立起29载深厚情谊。他同时表示,要继续深化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在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并强化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让对口支援工作结出更多硕果。

夷陵区委副书记、区长邓玉华代表全区60万人民欢迎代表团来夷考察,对上海市、静安区对夷陵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代表团介绍了夷陵区基本情况、静安区对口支援情况和静安在夷挂职干部工作情况。夷陵是宜昌市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县市区,是体量大区、资源大区、产业大区、移民大区、生态大区,夷陵区在2020年全省县域经济考核排名中前进一位,位居一类县市第五名。29年来,静安区从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支援夷陵,让夷陵有了长足发展,体现在沪夷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开放发展空间;倾心倾力帮扶,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聚焦人才扶智,奋力锻造发展中坚力量。自1992年以来,上海市、静安区累计援助无偿资金6.05亿元、项目486个,其中静安区4.16亿元、项目269个。

邓玉华说,夷陵区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上海市、静安区源源不断的大力支持,上海、静安除了每年对夷陵进行资金项目帮扶以外,还一直坚持干部交流,先后选派15批24名优秀干部到夷陵挂职,为夷陵发展打开了国际大视野,给予了重要的智力支撑。静安在夷挂职干部赵峰思路清晰、作风踏实,有思想、有办法、善抓落实,在夷陵区防疫战场显担当、对口支援工作上挑重任、经济建设方面勇作为,体现了上海干部的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她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互访交流机制、招商合作、城市运营交流,同时希望上海进一步加大对夷陵旅游及生态农产品的宣传推介力度,助力夷陵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静安区房管局副局长韩灏代表行业企业向夷陵区捐赠人民币90万元。

记者:谭明龙  熊伟

责编:谭羽利

审核:朱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