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2月23日,湖北省政府召开全省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安排部署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工作。夷陵区领导王平昌、赵学军、刘红在夷陵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乡镇生活污水治理是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是补齐农村生态短板的紧迫任务,是建设美丽湖北的民心工程。各地要高度重视,抓住关键,强力推进实施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确保2019年底前实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形成设施完善、管网配套、在线监测、运行稳定的污水处理工作体系。

 

 

 会议要求,2017年,是湖北省开展乡镇生活污水治理的开局之年。要在建设与运行、城市与乡镇、增量与存量等方面,坚持统筹推进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要选准工艺,定准规模,选准合作企业,认真把好建设运营关。要探索建立多元化投融资机制,更好地发挥市场作用,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管理。

 

 结合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夷陵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平昌要求,区乡两级要深刻认识到抓好乡镇污水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明确我区污水治理工作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倒排工期,力争在全省居于领先地位;各乡镇要切实履职尽责,统筹谋划,做好污水处理厂的征地拆迁等配套工作,同时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加快整治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畜禽养殖等面源污染问题,积极宣传引导,让老百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优化流程,为乡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开通绿色通道;要多方筹措资金,积极向上争取,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与管理,共同做好民心工程,让夷陵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