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6月1日,夷陵区委书记王玺玮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区领导邓玉华、李智勇、田益群、朱邦伍、汪宏斌、刘朝、田红、向红成、贺笑容、高秉政、张国志、李宏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2019年度全区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就规范性文件制定、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四个协调小组2019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讨论,审议了《中共宜昌市夷陵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2020年夷陵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和《夷陵区创建2016-2020年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县(市、区)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更好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逐步实现社会治理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法治化。

会议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高度重视依法治区工作,让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和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成为夷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X”种要素。要持续推进“放管服”“多规合一”等改革,用法治手段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服务和保障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普法工作和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用法治手段推动我区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聚焦“七五”普法收官,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营造普法氛围,全力争创全国“七五”普法先进县市区。

云上夷陵记者:刘望舒

责编:鲁彬彬

审核:朱永杰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