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6月3日上午,夷陵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田益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影响深远的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满怀期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思践悟、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率先学、带头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抢抓中央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机遇,围绕“六稳”“六保”和年初确定的监督议题,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决胜贡献人大力量。要围绕复工复产复课复市、营商环境改善、助推农民增收、脱贫攻坚目标完成等重点工作,利用人大监督手段,主动作为,奋发有为。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建议督办,力争办理一件建议解决一方问题,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夷陵区人大常委会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实施方案》。

通讯员:罗刚 孔睿

责编:鲁彬彬

审核: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