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防护两不误 全民健身正当时

初夏的清晨适合晨练。6月2日早上7点,记者在小溪塔河心公园看到,市民们三三两两保持着安全距离,正在进行体育锻炼。

72岁的曹长庚老人已经练太极十多年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家隔离了一段日子,他感觉身体变得不如从前,同时还格外想念室外的新鲜空气。眼下解了封,他迫不及待地和朋友们相约,每天一同到河心公园进行早锻炼。

广场舞一直是最受中老年朋友欢迎的体育项目之一,动作简单易学,锻炼效果好,在夷陵区青少年宫旁边,市民赵仲兰和她的朋友们正跳着欢乐的广场舞,她们随着音乐节奏,尽情挥洒汗水。

此外,河心公园里还有不少健步走的市民。健步走不受年龄、时间和场地的限制,在环境优美的公园里结伴健步走,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能欣赏自然美景,促进人际交流,陶冶身心。河心公园步行道上还设置有不少锻炼提示,为市民加油的同时,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锻炼量,理性锻炼。

当前全国还处于疫情防控时期,记者在这里提醒大家,锻炼的同时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若进行跑跳较多的剧烈运动项目,戴口罩极易缺氧,一定要取下口罩。夷陵区园林绿化建设管护中心工作人员李莉介绍,河心公园管理人员每天会加强巡查,提醒市民在锻炼身体的时候注意自身安全,做好自身防护,文明游园。

云上夷陵记者:张玉婷 卢薇 

通讯员:陈宣羽 张幸

责编:鲁彬彬

审核:高秉龙 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