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漂除杂 守护碧水蓝天

在夷陵区,黄柏河“清漂”工作早已成为常态,随着天气日渐炎热,汛期即将到来,夷陵区园林中心加大清漂除杂工作力度,守护碧水蓝天。

6月2日上午,记者在小溪塔河心公园人行悬索桥亲水平台处看到,清漂船正行进在黄柏河水面上,船上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用工具对河水中的水草杂物进行打捞,动作连贯有序。为了保证黄柏河水质,夷陵区园林中心将清漂工作纳入日常管理,落实专门队伍负责水面日常保洁,建立水域保洁长效机制,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现在每天安排一条清漂船作业,3—4人每天清理漂浮物4吨左右。”区园林中心河心公园工作人员张楠介绍。

黄柏河作为长江一级支流,发源于夷陵区樟村坪镇,承担着宜昌200万人口饮用水和100万亩农田灌溉重任,90%的流域面积都在夷陵境内。每年7月至9月汛期,从黄柏河上游顺流而下的洪水都会夹带大量的生活垃圾、枯枝树篼,加重了黄柏河的清漂任务。张楠表示,他们对清漂船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多次调整生态坝水位,加大清漂力度,准备好应对汛期。

云上夷陵记者:卢薇 张玉婷 

通讯员:张幸

责编:鲁彬彬

审核: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