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立案侦查一起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案件

2月17日晚上7点35分,夷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乐天溪分局执法队员在执行疫情防控巡查任务时,发生一起群众拒不配合,辱骂并殴打执法人员,导致一名执法人员受伤的案件。目前,该案已移交乐天溪派出所处理,具体案情正在进一步立案调查中。

当天晚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乐天溪分局4名执法队员按照《新冠状肺炎防控纠察实施方案》,对乐天溪镇瓦窑坪村八河口市场进行巡查。7点35分,执法人员巡查至当地农业银行处,发现路上一男一女和两名小孩在路上闲逛遛弯。执法人员上前询问“要去哪里”,并告知现在是疫情特殊时期,要求其立刻返回住所。

询问劝导过程中,女子与男子极不配合,对执法人员进行辱骂和殴打。一开始是女子用脚踢执法队员谢大元,随后男子冲上前一拳打在谢大元脸上。经初步鉴定,谢大元鼻骨中段骨折,为轻伤二级。随后,执法人员报警,期间夫妻二人仍对执法队员进行谩骂,女子上前扇打执法队员王翰耳光,抢走其眼镜和手机并摔在地上。

事件发生后,乐天溪镇政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区总工会分别赶赴乐天溪镇,对谢大元进行看望和慰问,对他在执法过程中的认真履职、甘于奉献给予高度赞扬,并祝愿他能够早日康复。

据了解,谢大元年满50岁,家住在小溪塔城区,疫情发生后,他坚持在一线执勤,已经十八天没有回过家。谢大元表示,疫情防控期间虽然辛苦,但大部分群众对自己的工作还是支持的,只要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再苦再累也是值得。据谢大元同事介绍,他对工作非常认真敬业,执法过程中敢于冲在一线。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周兴程 陈伟 通讯员周晓莉 王翰 编辑彭莉 责编朱永杰 高秉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