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第一批发热病人解除集中医学观察

2月17日下午,位于夷陵区东城试验区陈淌坪村的区发热病人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内,全体工作人员以一场简单而又真诚的仪式,欢送6名留观病人解除隔离返回家中。这是自1月31日该留观场所组建以来第一批解除隔离的发热病人,首批6名群众经过在留观点跟踪治疗、科学诊断,目前已排除新冠肺炎,相关病情基本康复,隔离时间达到要求,符合国家解除集中隔离标准。

在欢送仪式上,来自三斗坪镇石牌村的陈先生心情格外激动,既有解除隔离返回家乡的激动之情,更表达了对留观点全体工作人员辛苦付出、温馨服务的万分感激。陈先生说:“在这里,我们吃得好,住的好,医生、护士及所有工作人员均尽可能的满足了我们留观期间的日常所需,还对我们进行了心理纾解,让我们战胜了恐惧,体会了零距离的温馨服务”。

陈先生的一番表达折射出了留观场所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日常,而6名病人的解除隔离,更像是对全体工作人员辛苦付出的回报。留观场所现有工作人员24名,分别来自于区政府办、夷陵医院、区疾控中心、东城试验区管委会,所有人员在1月31日接到区防控指挥部命令后,义无反顾的集结到宜昌市人武干部干部训练中心开展工作,截止17日,全员做到了全天候24小时留守基地。

为了更快的确保基地达到接收病人条件,1月31日所有工作人员齐上阵,搬运自己来,清洁自己来,水电维修自己来,只用了1天时间,完成了三栋楼共100个临时病房的清洁、消杀、设施调试和物品布置,2月1日正式迎来了第一位留观者。

为了更好的加强战斗力,他们在2月4日在请示区委组织部后,经东城试验区党工委批准同意,在全区率先成立留观点临时党支部,做到了组织建立在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员先锋作用发挥在一线。目前,该支部已经召开2次支部会议,所有的急难险重任务均有党员的身影冲在最前面。

为了更好的规范留观点工作流程,他们充分利用一切闲暇时间,研讨制定并完善了留观点各项工作制度和规范流程,包括医护人员工作标准、留观点消杀工作规范、留观点安全保障工作制度等,实现了让工作成为制度,以规范促进工作。

为了更好的让病人住的舒心安心,他们除了最大限度的保障病人的生活和医疗需要外,还积极争取区大数据局为留观病区安装监控和免费公共WIFI,争取区新华书店支持各类图书200余册,为留观的小朋友准备了画板画笔等;还组建了微信群,生活的、医疗的、心理的所有困惑均在第一时间解决......

为了更好的兼顾及时了解病情和最大限度节约防护器材,留观点的医护人员通常是一套衣服从早到晚,6个小时、8个小时......进了病区既当医生,也当消杀员,必要时可能还是水电修理工。

为了更好的保障入住病人的安全,东城试验区的6名退伍军人主动报名承担场所内的安全保卫和秩序维护,他们中有的母亲在医院住院,有的儿子正在冲刺高考,但每一个人均严格执行命令,克服困难,24小时坚守岗位,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革命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

(通讯员孟小云 编辑彭莉 鲁彬彬 责编朱永杰 高秉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