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禁令 聚众打牌 进了病房还要进班房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你们对疫情防控禁令置若罔闻,不戴口罩,聚众娱乐,是对自己和家庭对社会极不负责任!根据防控禁令,疫情防控期间一律不得串门、聚众打牌,你的行为已经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和疫情防控禁令,现对你依法进行询问……”

2月17日下午3点45分,在夷陵医院传染病区,身穿防护服的雾渡河派出所所长潘军,对不服从疫情防控禁令,在镇、村包村干部多次上门宣传的情况下,多次到亲戚、邻居家串门聚餐,聚众打牌娱乐,被诊断为新冠疑似病例的雾渡河镇龚家河村村民金某依法进行了调查询问。通过调查询问金某终于认识到其行为的危害性,并表示在医学观察结束后将自觉接受公安机关拟对其进行行政拘留的行政处罚。同时,对参与聚众打牌的违法人员钟某会、钟某翠、金某重、钟某金等四名人员分别立案查处,强制集中医学留观14天,并处警告。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雾渡河镇全镇党员干部上下联动,坚守疫情前线,密织防控阻击“天罗地网”,对疫情防控期间聚众打牌、串门等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严厉警告、从重从快打击,为群众生命安全和稳控防疫形势保驾护航。

周密部署,348名新屋长信息员“群策群力”。对全镇所有村重新就近划分屋场,以视线管理所及为界,负责督导监管屋场内群众活动。夯实村组封闭措施,对全镇所有与国道、省道、县道和乡道等主干公路连接的村级公路一律物理隔离,并派人值守劝导。

快速行动,130名党员干部走“心”不走“形”。通过深入摸排,精准研判,对收集掌握的5个村13个组的28个重点人群和聚集点,进行严密查控,做到查处一起,打击一起。

密集宣传,87个广播和8辆宣传车“天网覆盖”。充分利用村村响、宣传车、微信群、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减少人员聚集。通过“大走访大摸排大起底”,按照“三问三关注三告知”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上下“一盘棋”,广泛宣传、摸清家底的统一思想战线。

缜密摸排,举报电话24小时在线、1000元有奖举报架起“千里眼、顺风耳”。加大举报奖励力度,通过设立24举报电话,对全镇范围内聚会聚餐、打牌赌博等违反疫情防控行为实行1000元有奖举报的方式,依托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开展全民互相监督;通过包村入户,在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中开展地毯式巡查摸排,随时掌握人员动态,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精准打击,1+N的训诫“雷霆震慑”。镇党委、政府联合派出所以雷霆万钧之力重拳出击,对拒不履行疫情防控义务的人员及时教育批评,对劝导无效的,采取行政拘留,对参与聚众打牌的人员分别立案查处,对所有违法人员采取强制集中医学留观14天,并处警告。通过依法处理,形成震慑,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有效遏制了聚众打牌、串门的不正之风。

(通讯员邢陵霞 编辑彭莉 责编朱永杰 高秉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