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折不扣执行最严封控 切实阻断传播路径

2月17日,夷陵区委书记王玺玮检查督导鸦鹊岭镇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市防控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严封严管工作,落实城乡社区、村组封闭管理措施,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

王玺玮首先来到鸦鹊岭镇卫生院详细询问病例收治、诊疗和医学观察情况,实地查看卫生院医疗设备和医护物资配置情况,仔细分析鸦鹊岭镇近期的疑似感染案例。他指出,要坚决落实“体温检测100%、确诊病例集中治疗100%、疑似病例集中收治100%、发热病人集中隔离100%、密切接触者分类管理100%”的要求,把聚集性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他还对医护人员为疫情防控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防止交叉感染。要想方设法为医护人员解决最现实的困难,广泛开展慰问;要为医护人员过一次集体生日,让在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随后,在鸦鹊岭镇集中留观点,详细查看了留观点的运行情况。

在鸦鹊岭镇云台村,王玺玮实地检查督导了村组封闭管理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云台村作为外来返乡人员最多的村,全村动员,严格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和车辆,体温检测包保到人,交通卡口安排村组干部24小时严防死守,干部包村包组包户,最大限度的减少了人员流动。王玺玮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稍有松懈就会前功尽弃,千万不能有半点麻痹大意的思想。要严格落实省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农村村组封闭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以“1+1+n”模式整合力量,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广大的基层一线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的发生。

(通讯员周志馗 编辑彭莉 责编朱永杰 高秉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