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生猪“稳产保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2月12日,全省生猪“稳产保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夷陵区委常委、副区长万犁昌在夷陵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9月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双“17条”政策措施,有效遏制了生猪生产下滑势头,但目前稳产保供的基础还不牢,元旦、春节即将到来,省“两会”召开在即,做好稳产保供工作,政治站位必须再提高。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猪肉作为农产品供给的必保品、百姓“菜篮子”的必需品来抓;生产发展必须再加力,落实好用地、环保、财政、金融等政策,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养殖业高质量发展;防控措施必须再严实,紧盯薄弱环节,平时立足于“防”,战时立足于“控”,坚决防止生产恢复了、疫情又起来了;保供稳价必须再加强,做好产销对接、供需调节和市场监管,坚决打击扰乱市场秩序、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有肉吃、吃得起、吃得放心;组织保障必须再强化,加强督办检查,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全省动物疫情稳定、生猪生产稳定、猪肉市场稳定。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万犁昌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认真履行防疫指挥部职能,一抓到底,重点地区严防死守;要严格执行环保治理不放松,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格执行屠宰场制度;要进一步抓生产,适度扩产扩栏,确保全区生猪稳产保供。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王雪娇 编辑彭莉 责编高秉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