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文旅企业风采】静止的车轮上,有年轻自由的风

“你为什么住车上?”

“这是一种生活方式,跟你说不明白。”

十多年前,一部《不见不散》的电影,让房车第一次闯入国人视野。房车,成为远方、自由、浪漫的高端生活代言。

在层峦叠翠的西陵峡风景区,宜昌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将人们关于房车的想象慢慢兑现。

宜昌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位于夷陵区小溪塔街道龙泉山村,紧邻西陵峡森林公园,是全国首家临江山地型房车露营地,由宜昌交通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面积430亩。营地于2017年5月投入试运营,并于当年在中国露营行业年度盛典上,斩获“年度最佳营地设计奖”和“2017年度十佳推荐营地”两项殊荣;2018年11月,在第五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上,获得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五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授牌。

01

踩着冬日午后慵懒的阳光,竹篱低矮,浅草微黄,一台台房车如白色岛屿,历历在目。一种追求自由生活的心境,瞬间就被唤醒。

房车内,床榻、沙发、桌椅、吧台、盥洗间一应俱全,还有电视、空调、冰箱等家电。房间装修虽不算精美,却准确契合着远行扎营的实用格调。

宜昌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房车营位总共21个,其中包括拖挂式房车30台、自行式房车2台。所谓“营位”,就是用竹篱笆、石头墙等圈起来的院子,其中停泊数量不等的房车。有的营位还搭有凉棚,建有水池和烧烤台。

从心底升起一片欢笑声。白昼太长,不禁期盼黄昏的降临。

02

“朝从野径霑清露,暮对兰圃品菊香。”一幅书联,洇满山居雅趣。在宜昌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不仅可住房车,还可以住森林木屋。

西陵峡畔,龙泉山中,多得是“林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的清幽,多得是“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的禅静,多得是“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的冲淡。

“采樵小筑”、“悠享”、“寻芳”、“问天”,这些森林木屋的命名,就是城市旅客在山中找到的一份心灵归依。

木屋建筑是考究的,吊脚楼,大坡顶,有的还带有弧形露台。如果从半空俯瞰,40多座木屋星罗棋布,宛如一顶顶巨型蘑菇。

03

宜昌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早已成为小有名气的网红打卡地。它自身蕴含的独特气质,与时下流行的体验式精品旅游完美契合。

坐落于半山腰的无边界泳池,为视频拍摄搭建起天然布景。站在泳池一侧,手机贴地,就能拍出人在“瀑布”顶端游泳的视觉效果。

下沉式篝火广场,可同时容纳600人狂欢。裸露的漩涡状黄土,张扬着野性奔放的力量。峡谷中,仿佛依稀回荡着兴奋的长啸。篝火腾起,人影跃动。

峡谷平台,也是著名网红打卡点。从盘山公路上经过,不觉这里多么新奇。但走到栏杆边往下看,顿见深沟高壑,苍山如黛,云峰巍峨。这一眼江山,从此矗立在心头。

宜昌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还有丛林飞跃、极限大秋千、攻防箭、泡泡足球、儿童乐园、体感游戏、卡拉OK等丰富的休闲娱乐设施,在这里,可以玩出更多新花样。

04

由正门驱车而入,极具设计感的游客服务中心,便远远映入眼帘。后来得知,建筑命名“归兮云鹤”。细看果然,如山梁上一只展翅栖息的云鹤。

房车营地,也正是远行途中的一个停泊。

然而,静止的车轮上,始终有年轻自由的风,飞扬不息。 

(来源:夷陵发布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