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12月12日,夷陵区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平湖礼堂召开。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300多名妇女代表,肩负光荣使命,怀揣美丽梦想,齐聚一堂,共谱夷陵妇女事业发展新篇章。宜昌市妇联主席周赟鸿,夷陵区领导邓玉华、李智勇、邢光、田益群、汪宏斌、万犁昌、刘朝、田红、向红成、李发兵、尚志芬、文小浩、王敬东出席会议。

周赟鸿代表市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夷陵区四次妇代会以来,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履职,在服务妇女儿童发展、构建工作品牌体系、促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及基层妇联组织改革、规范基层组织等方面,创造了“夷陵经验”,提供了“夷陵样本”,成绩有目共睹。她希望夷陵区广大妇女积极响应中国妇女十二大提出的“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号召,紧紧围绕“强区主城 富美夷陵”建设目标自强不息,奋进不止,勇于担当,敢于圆梦,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时代伟业中竞展巾帼芳华。

区委副书记、区长邓玉华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广大妇女群众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她说,过去五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紧跟党的步伐,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夷陵改革发展实践,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勇挑重担、积极奉献、施展才华,彰显了坚韧刚毅、聪慧质朴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邓玉华要求,广大妇女代表一是不能因循守旧,要做新时代的新女性。要涵养德才兼备的女性品质,热爱生活,满怀感恩地投入工作,抒写精彩人生。二是不能甘当享乐家,要做造福一方的实干家。在思想上要有更高的境界,在事业上要有更高的追求,要知行合一,把远大理想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三是不能甘当平庸者,要做富美夷陵的建设者。要争做民生改善的实践者、经济发展的促进者、社会文明的维护者,成就夷陵的“富”,点缀夷陵的“美”。

邓玉华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更加关心、重视女干部的成长、成才,要大力培养和选拔、任用优秀的女干部,把维护男女平等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内容;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务实重行,不断开创妇女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张丽娟代表区妇女联合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团结带领全区妇女为建设“强区主城 富美夷陵”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区妇女事业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区妇女工作的总体要求。

大会选举了夷陵区妇女联合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张丽娟当选为执行委员会主席,张丽、习长玲、付小雨、艾微炜、朱莉莉、艾红艳、易海燕、谢蓉当选为副主席。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宜昌市夷陵区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谭明龙 毕仁科 习雯雯 编辑彭莉 责编望莹)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