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引领促振兴

8月20日,夷陵区委副书记、区长邓玉华在分乡镇和龙泉镇调研精准扶贫及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具体要求,解放思想抓产业,千方百计谋振兴,充分挖潜发展优势,不断放大辐射效应,让环百里荒“美丽宜道”焕发全新魅力。

分乡镇界岭村位于夷陵区西北部,2018年底实现村出列目标,累计脱贫144户359人。邓玉华在该村实地查看了光伏电站运行状况,详细了解光伏扶贫情况和各帮扶单位帮扶举措,并听取了镇村两级以及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汇报。邓玉华指出,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具体要求抓实抓细,做到工作标准不放松,工作状态不懈怠,鼓足干劲继续在基层一线干出实绩,切实为当地群众谋福祉。要拓宽产业发展思路,通过发展中蜂养殖、中药材种植、生态养殖等产业,依靠能人带动和“三乡工程”,带领村民共同迈向致富路。要积极主动对接项目,争取支持,通过项目建设带动中心户、贫困户彻底脱贫不返贫。要按照“绿净齐富厚和”六字要求建设美丽乡村、美丽村湾和美丽庭院,做到产业强村、生态美村、文化兴村。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走在乡村振兴前列,成为环百里荒“美丽宜道”上乡村振兴的一个关键节点。

来到百里荒景区,邓玉华先后查看了露营基地等新上项目,并对文旅融合项目《血战长坂坡》、百里荒康养小镇进行了调研。邓玉华要求,要充分发挥百里荒旅游产业带动辐射效应,通过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带动周边更多村民共同发展。要借鉴外地成熟景区先进经验,深入挖潜历史故事、《山楂树之恋》等文化资源,将文旅融合项目打造得更精彩、更耐看。要加快推进康养小镇项目,促进康养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百里荒景区旅游吸引力和承载力,让周边广大村民真正受益。

当天,邓玉华还调研了龙泉镇项目建设和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等情况。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刘望舒 通讯员 曾灿  编辑 谈金临  责编 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