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文明实践】小小志愿者 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员

今天上午,作为宜昌市夷陵区第二届家风文化节子活动之一的垃圾分类现场示范教学活动在长江市场际维菜市热闹开场。

首先是环保爱好者对10名小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现场培训,“爱地球很简单,一三五。爱自己更简单,二四六。”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口诀让小志愿者们快速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

随后小志愿者们分成三个小组来到际维菜市里,将手中的环保购物袋送给市场里的商户和市民,并把刚刚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给在场的市民。小志愿者们的行为赢得市民称赞:“小朋友今天的宣讲给我很大的启示,小孩子都已经有了环保的意识,我们大人就更应该积极的参与垃圾分类中。”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从小形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通过向孩子们传递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将垃圾分类落实到每一个家庭,营造绿色环保的意识和氛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今天收获非常大,特别有成就感,因为我们让小朋友们懂得了环保知识,给居民们和店主们讲解了环保内容,这样环保知识就会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玉婷 实习生何昱洁 编辑彭莉 责编高秉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