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将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

近日,记者从夷陵区政府了解到,今年夷陵区将从技改入手,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底子”。

根据区政府工作计划,今年夷陵区将按照工业技改三年行动计划,不余遗力地推动翔陵纸业等70家企业技改工作,使这些企业的制造工艺、技术和产品实现迭代升级。同时,还将加强与武大、华农等大专院校战略合作,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立研发中心、技术中心等科研机构,扩大对技术研发和技术创新的投入,让传统企业与新技术实现深度融合,解决夷陵区企业及产品不优、不专、不特的问题。

除了对传统企业和传统产业进行大手术外,今年,夷陵区还将加力招商引资,一是加快推进三峡烟厂易地搬迁技改、比亚迪智能制造产业园均瑶大健康饮品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使这些技术水准高、环境污染小、经济效益好的项目尽快启动,早日达产。二是聚焦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加大与三峡集团、中船重工等国内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项目的对接力度,着力引进一批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高的新业态、新产业项目。力争全年新签约工业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达到50个,协议总投资额达到150亿元。

(夷陵广电全媒体记者周兴程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