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夷陵新春年味浓 正月十五闹元宵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龙泉镇雷家畈村的民间艺人们用自己的方式闹元宵。



在雷家畈村的各居民点,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一条条巨龙摇头摆尾,时而翻滚、时而盘旋;一只只雄狮跳上跃下,生猛矫健、活灵活现。还有采莲船,时而旋转、时而你追我赶,吸引了周边群众争相观看。正在表演的30多名演职人员都是雷家畈村村民,每年都用这种传统的习俗为村民送祝福。



雷家畈村文艺爱好者覃红艳介绍,这个活动是大家的共同爱好,用自己的热心给大家献一份爱心,也希望雷家畈村把这个传统文化传承下去。文艺爱好者张红梅说,她们今天都特别高兴,希望把喜庆带到雷家畈村的家家户户,让村民们都感受到村委会对大家的关心和关爱。



这支巡演队伍沿着雷家畈村内环形公路,在各个居民点演出,为村民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元宵民俗盛宴。村民们看着表演,喜笑颜开,“希望以后每年都能看到这样精彩的节目,日子也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巡演结束后,村民和演职人员在雷家畈村委会围着圆桌一起吃汤圆,共庆元宵佳节。

(夷陵广电全媒体记者汪鹏 王雪娇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