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耀电业:垫资1500万元服务重大项目 确保项目进度“只能拼”

“目前设备安装已完成,正在进行试生产。”1月23日,在宜昌市夷陵区东城高端制造产业园晶日金刚石项目车间,各种机器设备有条不紊运行,2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投产前的最后调试。

“无论是前期建设,还是最难的安装调试阶段,电力保障尤为关键。”晶日金刚石工业有限公司宜昌地区负责人王红军没有想到的是,去年7月,夷陵区才召开晶日金刚石项目建设专题办公会,9月底,厂区电力设备调试已经安装完毕,具备送电条件。

晶日金刚石投资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可与天然钻石相媲美的宝石级钻石项目,总投资1.8亿元,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元、上缴税收15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20个。自签约之日起,夷陵就把它当作“宝贝疙瘩”。

原有供电线路老旧,满足不了项目用电需求,要在两个月内完成6.2公里10KV高压电缆外线建设、室内配电以及土建任务。初领任务,宜昌昌耀电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军打心眼儿里认为“不可能”。

“没有退路,只有拼!”王世军深知,晶日金刚石进驻夷陵,不是简单地建一个生产基地,而是将公司总部和生产基地全部变更到夷陵,再难也要上。

时间紧、任务重,尽管明确了资金来源,但尚未签订合同。王世军决定,先垫资干起来,于是倒排工期,按计划推进工程建设,前后垫资1500多万元。

“上午督导外线建设,下午督导内线,还要沟通协调厂家,确保材料设备跟得上建设进度。”施工期间,王世军带领管安全的副总经理何学龙,在各个工地“轮轴转”,查问题、看质量、督进度。

领导带头,员工更拼!9月底,外线放电缆作业,按照预定计划,每天要完成300米的任务量。24日,天下起了雨。“短时间停不了,停工会影响后期施工进度”,王世军穿上雨衣,带头走向雨中,与20多名工人一起冒雨施工,直到完成任务。

拼的背后,更是社会责任的担当。昌耀电业对口帮扶夷陵区邓村乡江坪村,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出资25万元解决村内低电压问题,保证村内茶叶加工厂用电;出资3万多元,让邓村江坪小学125名学生背上了安全书包;与夷陵供电等单位携手,积极参加抢险救灾,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保供电,先后完成抗洪抢险、战冰雪天气等抢险任务70多项。

“靠拼劲,我们赢来好口碑,更带来了好效益。”王世军介绍,去年,公司先后完成夷陵区罗河路防汛道路改造工程电力线路改迁项目等10多项重大工程建设,被政府授予“诚信企业”。2018年,公司创造产值1.6亿元、实现利税363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4.14%、121.6%。

(通讯员朱永杰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