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梅香》温情上演 慈母大爱感动全城

12月14日晚,宜昌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月剧目之一——大型原创民族歌剧《梅香》在宜昌城区五一剧场温情上演,其舞美精致、剧情丰满、人物鲜活,讴歌母爱弘扬主旋律、礼赞人民传播正能量的主题思想贯穿始终,受到观众喜爱,好评如潮,感动全城。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宜昌市、夷陵区领导王国斌、程建宏、刘建新、王平昌、邓玉华、黄光学、王敬东观看展演。



《梅香》是夷陵区歌舞团以湖北道德模范、“湖北好人”李大秀为原型创作编排的民族歌剧,塑造了一位馨香如梅的大爱慈母形象,融入了夷陵独有的堂调、薅草锣鼓、夷陵版画等民间艺术元素,穿插夷陵特色的劳动生活场景,既是一首饱含深情的母爱赞歌,又是一部反映上世纪70年代至今40余年夷陵生活变迁的华章。该剧是夷陵区首次用民族歌剧的艺术形式呈现的舞台艺术作品,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创作、排练和打磨,已演出30场,场场爆满,观演群众万余人。今年10月,《梅香》被国家文化部评为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参加第三届湖北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并成为湖北省及宜昌市文艺精品扶持项目。



夷陵区是2001年撤消原宜昌县而设立的一个新区,是三峡工程所在地, 既是三峡工程坝区,也是三峡库区首区。夷陵区是宜昌市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市辖行政区,辖1个街道、9个镇、2个乡,52万多人。歌剧《梅香》既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精神文化大餐,又是夷陵区融入宜昌主城、文化进城的情感纽带。





近年来,夷陵区特别注重与宜昌中心城区在情感认知、城市空间、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六个方面的深度融合。在主城融合进程中,夷陵区除了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与中心城区互融互通,更在文化传承、人文素养和文明水平方面下足功夫,以创建湖北省第二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大力发展文化文艺事业,展现夷陵内涵、夷陵特色、夷陵水平,强化夷陵全面融入宜昌主城的情感纽带,满足夷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夷陵广电全媒体记者谭明龙 特约记者张国荣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