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洋村户户用上了自来水

4月16日,夷陵区黄花镇上洋村四组,100立方米的蓄水池矗立在陈家垭山坡上。该蓄水池于2020年11月竣工,让周边46户村民春节期间饮用上了自来水,自此上洋村全部接通自来水。

上洋村是一个山区村,现有6组719户2154人,原为省级贫困村。近年来,该村立足“发展经济惠村民 改变环境奔小康”发展理念,集体经济积累和村域环境面貌得到壮大发展,并喜获“国家森林乡村”殊荣。

为了让村民都吃上自来水,该村先后投资670万元,2012年5月,除蒋家山和青树垭两个高山部分农户外,该村其他农户均已接通自来水。2020年,为全面解决村民饮用水问题,上洋村对红卫水库进行了全面维修,并在高山之处修建蓄水池,用2级提水的办法让水进入蓄水池,实现全村通自来水。现在,全村已修建供水蓄水池16个,架设管道12万米,全面保障了2100余名村民的安全用水。

通讯员:黄定虎 刘萍

责编:雷奥琳

审核: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