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脏累 尽心护河

夷陵区东城试验区共有4条主河道,14条山洪沟,60余处堰塘,位置分散,治理难度较大。东城试验区现有河管员23名,其中,陈维军在工作中尤为细致,不怕脏不怕累,尽心竭力只为河道清洁。

罗家小河在陈维军的负责区域内,深10多米,河道两旁不时会出现居民丢弃的生活垃圾和河道涨水从上游冲过来的垃圾,但没有通道通向河床,垃圾清理难以下手。陈维军找来一根长绳,一端系在路边固定桩上,一端拴在自己腰上,小心翼翼地借助绳子的力量慢慢下到河道边,将河道的垃圾一一清除。水位不高时,他穿上雨衣雨鞋,蹚水涉河,将河中心漂浮垃圾收捡入袋。

正是因为有很多像陈维军一样的河管员,东城试验区河流日渐旧貌换新颜,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更舒适了。天长日久,居民也意识到河道清洁卫生的重要性,经常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河道清洁治理行动中来,为东城试验区“生态宜居、商旅新城”建设护航助力。

通讯员:罗梦婷

责编:雷奥琳

审核: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