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防范电诈宣传员 守好辖区群众“钱袋子”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连日来,夷陵区小溪塔街道港虹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辖区内深入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辖区居民防诈意识,保护居民财产免遭损失。

4月19日,港虹社区集中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社区居民、党员、小区物业负责人共计78人参加宣讲会。会上,社区民警陈孝林结合辖区发生的案例对电信诈骗主要特征、惯用手段、如何宣传和防范电信诈骗等作了生动的讲解,希望大家可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大力宣传犯罪分子常用手段和防范常识,及时发布相关预警通告,广泛传播防诈骗宣传知识和技能。宣讲会还对“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安装、说明进行了仔细的讲解,社区网格员手把手教导居民注册安装,全面保护居民财产安全。

自防电诈工作开展以来,港虹社区成立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内进行全覆盖式宣传,截至目前,向居民发放电信诈骗防范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2200余份,集中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5次。后期,社区还将立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大党委”“双报到 双报告”及每周五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营造全员参与的防诈反诈浓厚氛围,坚决筑牢安全防诈网,守护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

通讯员:徐曼

责编:雷奥琳

审核: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