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办好实事 走深做实教育整顿

夷陵区委政法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多措并举落实联系村帮扶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做深做实。

雾渡河镇交战垭村是区委政法委的联系村,一直以来领导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红多次专题研究联系村帮扶工作;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宝华多次组织驻村工作队员、交战垭村村干部和村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联系村群众生活、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等情况,积极协调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推动解决联系村实际困难。

区委政法委结合交战垭村实际,大力发展黄桃特色产业,目前黄桃种植规模已达400余亩。去年开始挂果,即将转入丰产期。然而,果农却遇到了新的问题,黄桃成熟采摘期相对较短,如果不及时采摘果子会烂掉,采摘后也只能存放两三天,加上黄桃成熟季和夏天雨水季相重叠,农户面临着黄桃储存难、运输难的问题。为切实解决农户面临的问题,推进产业长效发展,近日,区委政法委积极引导黄桃种植合作社向精深加工方向发展,积极争取黄桃冷库建设项目,协助黄桃冷库建设用地审批、规划设计、开工建设等工作。目前,黄桃冷库正在积极建设中,计划建设面积400平方米,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农户水果采摘后储存、运输问题,带动交战垭村和马卧泥村黄桃种植农户360户、800余亩,促进黄桃产业长效发展。

扶持黄桃产业的同时,区委政法委还积极帮助楠木林创建3A景区,加快推进农旅产业发展,完善景区安全设施,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拓宽旅游发展空间。日前,区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员带领交战垭村党支部书记和楠木林景区负责人到区文旅局沟通3A景区创建等工作,推动楠木林景区门口道路硬化,增强景区对周边农户带动作用,推动交战垭农旅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周边50余名村民就近就业增收致富。

区委政法委还多措并举,着力保障村民稳岗就业。积极开展就业保障服务、提供就业信息及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大力推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业,对49个在外务工的贫困人员就业情况实行动态监测,保障贫困人口稳定就业增收。

通讯员:陈璟 曾祥新

责编:张玉婷

审核:毕仁科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