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5210”景观成网红打卡点

2020年8月7日,宜昌市夷陵区河心公园,一对恋人蔡强和朱丹在“5210-我爱夷陵”公益景观点“打卡”为爱表白。

蔡强和朱丹都是宜昌市夷陵区人。蔡强2010年至2015年服役于南海某潜艇部队,退伍后投身宜昌消防事业成为一名消防员,朱丹现就职于宜都市文旅局。

2019年8月7日“七夕”节日,朱丹成为蔡强的女朋友,两人原本计划今年初举行求婚仪式,因疫情影响,都为党员身份的他俩各自在工作岗位参与疫情防控和物资搬运工作,计划暂时搁置。

疫情解封后,蔡强和朱丹打算找一个具有标志性的地方举行简短的求婚仪式,走红网络的河心公园“5210-我爱夷陵”公益景观点“打卡点”成为他俩的首选:“公园里水清岸绿,指环相扣的雕塑寓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印证文明心心相印。”

今年的8月7日,是蔡强和朱丹恋爱一周年纪念日,天时地利人和,他俩决定在“5210-我爱夷陵”公益景观点“打卡点”圆爱情梦想,向他们的亲朋好友宣告:“我们结婚啦!”

据了解,此次打卡活动是群众通过云上夷陵“5210”文明实践平台点单,团区委接单志愿服务的又一成功案例。“5210-我爱夷陵”,“5”是指“五类实践”,“2”是指“两心融合”,“10”是指“十大联盟”。“五类实践”即讲活科学理论,讲透党的政策,普及科学知识,活跃文体生活,涵养文明新风。“两心融合”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融媒体中心线下线上同频共振,融合推进。“十大联盟”即理论政策、教育、文体活动、科技科普、卫生健康、平安法治、网络、生态文明、民生事务、文明新风等10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联盟。

繁缕花俗名“小星星”,有5片绿叶,每2个花瓣为一组,共有10个小花瓣,花语“恩惠”,与“5210”契合。志愿者如同“小星星遍布各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夷陵大地,每个人在每个角落都是志愿者,汇聚爱的力量,让志愿之花开满文明之城。

连日来,夷陵区在城区公园广场、城市街区、旅游沿线等显著位置打造7处“打卡”公益景观小品,带有“创建文明城市”元素的景观小品与公园景色交相辉映,形成“抬眼可见、驻足可观、步步文明”的视觉效果,吸引前来休闲的市民驻足“打卡”。

这些公益景观小品在传播文明的同时扮靓城市,在城市文明创建中起到画龙点睛作用,更好地传播了文明理念和文明新风,形成了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

云上夷陵记者:金晓燕

特约记者:张国荣 李重庆

责编:雷奥琳

审核:高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