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报到”进小区 携手共创文明城

文明是城市的灵魂,是一个城市最直观的名片。8月7日晚,夷陵区小溪塔街道东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联系单位区委宣传部及小区“双报到”党员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暨创建文明城市纳凉晚会活动,充分发挥“双报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晚会在《欢聚一堂》广场舞中拉开序幕,社区志愿者向全体居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行动中来。东湖社区“一点点”志愿服务队现场带领大家做《垃圾分类手指操》,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纳凉晚会活动中还穿插了文明创建、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有奖知识问答,居民积极参与答题,在一问一答中掌握相关知识。

晚会结束后,小区“双报到”党员和志愿者分组按单元入户,向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文明养犬一封信》、应知应会宣传册、预防金融诈骗等宣传资料,并积极宣讲文明养犬、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号召居民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自觉遵守公民道德。

此次活动大大调动了“双报到”党员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积极性,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社区居民的距离,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通讯员:黄辉

责编:雷奥琳

审核:高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