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分类习惯 呵护绿水青山

近日,夷陵区小溪塔街道前坪村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进一步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该村自今年以来,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500余份;第二轮发放资料和可回收厨余垃圾袋476份;与辖区4家单位签订了《垃圾分类承诺书》;与党员、干部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29份。1月份在各小组分别召开村民会议,广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邀请区垃圾分类推进办专家现场宣讲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还邀请区环保教育站的环保志愿者在各小组宣传和演示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方法。科学实用、通俗易懂的讲解,让村民在笑声中不知不觉记住了垃圾分类的要领。村民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响应号召,认真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保护环境、美化家园助力。

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目前该村垃圾分类知晓率达100%,分类准确率达到80%以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逐步迈向正轨化、常态化运行。

通讯员:李翠

责编:谈金临

审核: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