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消费安全提示

你有没有因为有礼物可拿积极参加各类促销活动?你有没有经常听“专家”讲解健康知识后购买推荐的高价保健品?你有没有很“幸运地”在家门口以极低的价格购买到了原本高价的生活用品?不良商家的手段层出不穷,假冒伪劣商品防不胜防,我们身边经常会发生哪些消费陷阱呢?我们又该如何防范避免“入坑”呢?

一、警惕:十个促销九个坑

在农村,经常会有一些外地人,租一块场地,搭一个简易遮阳棚,音乐声震天响,小礼物送不停,热情邀请乡亲们一起来听听“科普讲座”,见识见识“高科技”,主持人常常会:

震惊!咱们这的自来水居然如此脏!没关系,用了我的净水器,一杯污水当场净化当场喝给你看!

震惊!老板跟小姨子跑了,高档蚕丝被只卖200元了!来来来,咱们都应该拥有高档奢华的生活品质!

震惊!你家还用老式压力锅?太危险了,赶紧换上高科技电压力锅,不贵,一台只需要800块……

近年来,各类流动的展促销活动深入到农村偏远地区,常常会以次充好、虚假宣传,不良商贩依靠廉价的礼品赠送和一张犀利的嘴皮子,让人不知不觉就购买了他的产品,等发觉上当受骗的时候,不良商贩已无影踪。

提示:不要聚集!不要围观!不要贪图小礼品!需要消费请到正规商店,货比三家,谨防上当受骗。

二、警惕:保健用品要慎购

村里来了一群谁也不认识,可是看上去好厉害的专家给我们免费体检,好高兴!可是专家说我的身体状况很差,有得癌症的可能,好恐惧!没关系,专家带来了最新“量子科技”床垫,每天睡在这个床垫上,什么病都没了,不贵,为了推广新科技,所有商品打一折,一副床垫只卖一万八……

去年,因为国家在量子技术上的重大突破,量子科技火了,许多不良商家迅速“傍名牌”,推出了量子床垫、量子眼镜、量子鞋垫……他们尤其喜欢邀请老人们,以免费体检的名义,利用人们惧怕癌症的心理,天价出售所谓的“保健品”、“救命药”,其产品往往对治疗疾病没有任何帮助。

提示:对自己身体健康不自信,请到正规医疗体检机构体检,有病请到医院找医生问诊。乡镇卫生院经常会义务下乡体检,不要相信那些外地来的、谁也不认识的“专家”,他们很有可能是骗子。

三、警惕:当心买到假名牌

别人商店的“六个核桃”饮料一盒要70元,我这里只卖40元,还是“六个铁核桃”的,你稍微犹豫,没关系,我这里还有“六颗核桃”的,“七个核桃”考虑下?

别人商店的“云南白药”牙膏一盒要28元,我这里只卖10块钱,还是中药配方的,你看,这上面写的“云南中药”……

部分小商店为了图简单、便宜,经常从上门推销的不良商贩手中进货,因此农村市场假冒伪劣商品屡禁不止,很多商品经常会模仿某名牌商品的包装、品牌,让人真假难辨。

提示:购买商品时,一定要仔细认准名牌产品,远离那些似是而非的假名牌产品,最重要的是,一旦发现相关情况,请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