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考察团赴宜都市考察学习两个中心建设及志愿服务工作

5月21日,夷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秉政带领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区直相关部门机关干部及部分乡镇宣传委员赴宜都市,考察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建设及志愿服务工作。

考察团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宜都市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宜都市创造性把“两个中心”建设一体化融合推进,把志愿服务的模块优化进融媒体便民服务,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上平台与群众“一键相连”,打造“指尖上的文明实践中心”,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借鉴的发展路径。

在五眼泉镇庙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考察团学习了解了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建设、平台搭建、日常管理和志愿者嘉许等方面的情况。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就夷陵区更好更快推进“两个中心”建设及志愿服务工作进行研讨。高秉政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是新时代新形势下思想意识和宣传舆论工作的主阵地,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整合各类资源,创新志愿服务工作,扎实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更好满足基层群众需求,在服务群众中引领群众;要建强队伍,落实组织、机构、场地、内容等各项要素和条件,切实把研讨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要明确工作目标,找准工作重点,选择最佳路径,把活动搞起来,把档案建起来,把作风硬起来,让宣传活起来,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满意。

云上夷陵记者:陈伟

责编:朱家梅

审核:李春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