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两点 夜巡突遇轻生女子

凌晨两点的黄柏河边一名落水女子,幸得正在片区流域开展违法捕捞专项整治的夷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员的救助,留住了年轻的生命。

5月22日,凌晨两点19分,一女子来到小溪塔街道潘家河渡口,径直沿楼梯来到了水岸边,不一会儿,脱下外套的她竟然跳进了河里。凌晨的河水异常冰冷,女子轻生后被浪花推到了河边的船底后开始嚎啕大哭,在岸边巡逻的夷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员,寻声发现了漂在船边的女子。

女子泡在水里,仅剩头部露在水面,十分危险。此时女子也开始有了求生的意识,但三名队员都不会游泳,不敢贸然下水营救,队员在岸边一边安慰劝阻她,一边报警想办法营救。虽然在岸边发现了一根绳子,然而绳子不够长,女子体力耗尽也无法抓紧绳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执法大队队员马彬程回忆道:“然后就周围找了一下,发现船和岸边是一根长绳子连着的,然后就想办法把这个船拖回来,才把这个女子从河里救上来,”

女子被救上来之后,区公安局民警也及时赶到,并对该女子进行劝说,随后把她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三名执法队员也才离开,并继续开展巡逻工作。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执法大队队员马彬程说道:“我们在夜间执法巡查时,意外之中救了她,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希望她珍惜生命。”

马彬程还结合自己工作情况,提醒市民朋友们,现在国家实行了十年禁渔期,不要进行非法捕捞活动,目前正值汛期,水位比较高,请广大市民尽量少来岸边游玩,谨防发生失足落水事件。

云上夷陵记者:金晓燕

通讯员:周晓莉

责编:谈金临

审核:毕仁科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