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审计局深入贫困村一线开展扶贫调研

为全面了解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指导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近日,夷陵区审计局调研组通过“学、听、摸、看、访”的方式深入贫困村一线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学”系列讲话。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讲话摘要(2020年),提高帮扶干部的责任意识,全身心投入到脱贫工作中,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听”扶贫汇报。听取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的汇报,了解村发展方向、存在的困难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等,集体研究对冲疫情影响的具体措施。

“摸”产业发展。因受疫情影响,该村存在茶产业价格、销售等方面的问题,对此,该局组织驻村工作队,在摸清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基础上,计划采取“以购代捐”、“以买带帮”等方式进行帮扶,同时鼓励贫困户积极补栏生猪、扩种增收,保证年底在一定程度上进行兜底,确保贫困户收入有保障。

“看”扶贫项目。现场查看“脆红李”小水果、茶叶、安全饮水、网络光纤进村等扶贫项目建设情况以及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提出建议2条,购买垃圾桶15组。

“访”民情民生。通过与贫困户拉家常、话生产、说发展,宣讲发展政策和疫情知识,了解贫困户所思所想所盼,重点关注边缘户、脱贫返贫风险户等,现场解决问题3个。

通讯员:陈望洋

责编:谈金临

审核: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