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住房保障中心多措并举打造优质高效服务窗口

近日,在夷陵区市民服务中心,市民赵文波给区住房保障中心窗口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现年 58 岁的赵文波,因三岁时患小儿麻痹症,只能靠双拐行走,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自1999年起就和5岁的女儿相依为命,这么多年来一直居无定所,靠打零工捡废品供女儿上学。区住房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他们家的情况后,帮他们解决了最重要的居住问题。为此,赵文波怀着满满的感激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他说:“在我的人生旅途中,在我最无助最绝望的时候能遇上这么多的好人,我会以此来教育好女儿,把此份恩情永远铭记在心里,履行在行动中。”

2019年9月,区住房保障中心窗口进驻夷陵国际行政服务大厅,主要负责夷陵区1555套公共租赁住房的年度资格审核缴费、配租清退、经济适用房管理、租赁补贴、白蚁防治咨询等业务,平均日办件量30余件。2019年共为169户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家庭配租提供了保障性住房,发放公共租赁住房补贴95人共计92790元,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86户,白蚁防治800余户。

为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区住房保障中心以“服务对象、方便群众”为总目标,结合“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工作流程,印制了《夷陵区住房保障中心业务办理服务指南》宣传册,方便群众快速了解业务流程,并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活动,加快业务“能手”培养,增强服务意识,积极打造优质高效服务窗口,真情实意做群众的贴心人。

通讯员:雷万胜

责编:谈金临

审核: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