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鹊岭镇:在爱国卫生运动中践行文明新风尚

自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夷陵区鸦鹊岭镇广泛宣传动员,扎根基层,调动村民由“要我做”变为“我要做”,村民们正在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这是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手册,发给您看一看,希望您平常把您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做好,同时也不要放松疫情防控。”近日,鸦鹊岭镇白河村的志愿者们正忙着挨家挨户给村民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册,并和村民们一道打扫卫生,积极发动大家在垃圾分类、美丽庭院、移风易俗等方面开展工作,真正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白河村2组村民林秀英对记者说:“村里志愿者经常隔三差五地来给我们宣传环保知识,帮助我们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环保也不能总靠别人,要靠我们自己,以后我们要自己把屋里收拾干净。”

在鸦鹊岭镇龙潭村,村民们也积极投身于爱国卫生运动中,他们自发组建了一支垃圾清运队,定期对河道、沟渠边的枯枝杂草及田间的垃圾进行清理。“搞好我们家园的环境卫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村里环境好了,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舒畅。”鸦鹊岭镇龙潭村3组村民杨泽法说道。

据了解,在鸦鹊岭镇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中,各村都亮出了自己的“绝活”,家庭清洁卫生评比、美丽村湾“大比武”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卫生活动极大提高了村民的环保意识,营造了爱国卫生运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在这次爱国卫生运动中,不光有机关干部的参与,很多的志愿者、村民也主动参与其中,后期我们将在创建全国卫生镇的基础上,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将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推向深入。”鸦鹊岭镇卫计办主任卢丽表示。

云上夷陵记者:赵衎

通讯员:张婧

特约记者:黄定虎

责编:雷奥琳

审核: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