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好法官 为农民工讨薪25万

“我代表我的家人和我一起打工的10名农民工兄弟对承办法官蒋少锋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为我们农民工做的一切,他是人民的好法官!”5月19日,一名农民工当事人领取工资后,给夷陵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寄来感谢信,感谢法官尽心尽力,帮助他全额拿到被拖欠近3年的工资。

2016年底,姚某经人介绍,以包工包料的方式承包某公司地坪打磨以及油漆施工工程,他组织了10名农民工参与施工建设。然而,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后,甲方却迟迟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工资,经姚某多次讨要,仍欠25万元工资款未支付。2020年1月14日,在夷陵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姚某将工程转包方诉至法院。

在接收案件后,承办法官蒋少锋意识到,这起案件的处理结果不仅事关姚某以及农民工的生活,更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蒋少锋立即仔细审阅了案卷材料,联系姚某详细了解案件情况,认真分析其中的法律关系,并到工程所在地摸清案件基本事实,到档案馆查找相关资料。

为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案件开庭前,蒋少锋召集各方当事人协商调解。他从法律规定、农民工赚钱的艰辛以及社会影响等方面,为当事人释法明理,希望被告能理解农民工的不易,主动履行自己的合同义务。最终,经过法官耐心细致地分析说理,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并迅速履行,姚某拿到了被拖欠近3年的工资后选择撤诉,此案圆满结案。

“那时候,一边是一家老小的生存压力、是农民老乡的催促和期盼,一边是四处讨薪无果的无奈和绝望,我一度走投无路想要跳楼,后被派出所民警所救,劝我用法律的手段讨回公道。当欠款打到我账上时,我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感谢蒋法官!”姚某说。

通讯员:黄璐

责编:谈金临

审核: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