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全区的父老乡亲们:

天晴宅家人不少,今年元宵可别闹。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这个特殊的元宵佳节到来之际,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突如其来的疫情持续蔓延、牵动人心。危难时刻,全区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充分发扬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夷陵精神”,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各项防控工作正在依法科学有序开展。

家家虽紧闭,大家心连心。不眠不休、争分夺秒,三天建起第二病区;迎难不退、逆行而上,医护人员一线战“疫”;舍小顾大、坚定坚守,基层干部守护一方;千里牵挂、星夜驰援,爱心汇聚情满峡江;自觉宅家、共克时艰,夷陵百姓默默奉献。在此,我们一并道一声:珍重与感谢!

当前夷陵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严峻、最吃劲的紧要关口,正是考验我们毅力、耐力和定力的关键时候。现在,或许您正期盼着道路畅通,好出门打工赚钱养家;或许您正心疼家中桔园无人照看;或者您正担心家中米面粮油储备不够,物资告急;或许你正想念窗外春光,只想晒晒太阳……这些我们同样感同身受。但病毒仍在身边,传播尚未阻断,现在稍有松懈、掉以轻心,就可能前功尽弃。只有一鼓作气、坚持到底,我们才能卸下防备、推开门窗、乐享生活。

富美夷陵是我家,健康幸福靠大家。夷陵的安宁,需要夷陵人合力守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继续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战疫情中来,真心相伴、真情相守。

做好自我防护的示范者。加强自身防护,人人测体温,天天报实情,发热早报告。“宅”在家、少出门、不串门,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尽量做到分餐吃、用公筷、勤消毒、分房睡。

做好联防联控的参与者。现在我们正在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标准开展“大走访大摸排大起底”,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和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发热排查、隔离观察、封闭管理、消毒消杀等防控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的监督者。积极投身、担当作为,发现有发热症状,尤其是从武汉返夷或有武汉返夷人员接触史出现发热症状的人,不予隐瞒、主动报告,不给病毒当帮凶。不信谣、不传谣,不盲目跟风,不哗众取宠。今天不出门是为了回头早出门,今天不见面是为了日后常聚首,今天家中分餐是为了明天把酒言欢。坚守一阵子,幸福全家人。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大家曾携手成功抗击“非典”,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夷陵打赢疫情阻击战、送走“瘟君”指日可待!佳节之日,愿所有梦圆、所有愁消。

中共宜昌市夷陵区委 夷陵区人民政府

2020年2月8日(庚子鼠年正月十五)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