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读】对母亲的爱,请直到永远

母爱,是三月春风,是冬日阳光,在儿女寒冷时给予无限温暖

母爱,是参天古树,为儿女遮风挡雨,无怨无悔

母爱,是天之霓虹,为儿女平淡的生活增添一抹亮色

(来源:夷陵发布) 

对母亲的爱 请直到永远 

      作者:晨曦,本名雷开艳,文学是丢失的遥远的梦。轻闻花香,用细腻的笔调轻轻唤醒,细品写作的充实与快乐。

      朗读者 崔晋华,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擅长语言艺术及表演,曾多次担任宜昌市大型综艺晚会的主持人。

 

      母亲节来临,康乃馨又涨价了。一天一个价地往上涨,我们也早已习惯了。就像情人节的玫瑰,端坐众花之首。康乃馨的花语代表温馨,尊敬,对母亲的爱,是全世界的母爱之花。在母亲节身价倍增也就不难理解了。我们对母亲的爱,也融入到这一朵朵美丽的花儿里,吸吮着母爱,感受着母亲对我们浓浓的怜意。

      五月,是个烂漫的季节,是个感恩的季节。空气中氤氲着康乃馨的花香,这一朵朵美丽的花儿,仿若母亲的笑脸。我们亲爱的母亲,也曾有过青春年少,也有过如花般的笑靥,可由于生活的重负,她们渐渐苍老了容颜,弯驼了身躯,满脸的皱纹,粗糙的双手,无一不在诉说她们饱受生活的洗礼。可是她们却给了我们一个温暖整洁的家,给我们撑起母爱这把大伞,让我们这些疲倦的鸟儿有个归巢的窝,有个避风的港湾。

      我们长大了,母亲却老了。她做事情不再利索,家里也不再整洁,甚至她出门的时候,衣服也不再刻意去讲究。她开口说话,与我们的思想大相径庭。对她絮絮叨叨的话语,我们已不再细听,把不耐烦形之于色。母亲终是闭了口,叹一口气,不再言语,安静又沉默。

      康乃馨没牡丹的天姿国色,她小小的花朵在绽放前也是抿紧了花苞,可当它们插入水中,过不了几天,她抿紧的花朵就悄悄绽放,露出美丽的容颜。那一束束鲜红的、粉嫩的、绿色的、白色的,各种花边的康乃馨簇拥在一起,若天上七彩的云霞,也若母亲这一生的笑脸。绿色,是母亲年少时活力的笑脸;粉色,是青年时多情的笑脸;红色,是年老时热情的笑脸;而白色,则是母亲永恒的笑脸;那些各种花边的,则蕴藏了母亲苦涩的,无奈的,坚强的,柔和的笑脸。这一朵朵花儿的背后,就是母亲的一张张的笑脸,对儿女对生活的期盼与满足。

      喜欢插一束康乃馨于瓶中,隔两三天换一次水,它比一般花儿的保养期都长。我曾把一束康乃馨放置瓶中养了一半月,直至它全部蔫掉。我暗忖:这世上有无数的花儿,为什么要把康乃馨作为母爱之花呢?传说中的圣母玛利亚看到耶稣受难流下泪水,泪滴落的地方长出了康乃馨,长长的花期暗含着母亲对子女绵绵的爱么?放下我们浮躁的心,停留片刻匆匆的步伐,去聆听母亲的絮语吧。那里面,是浓浓的爱啊。

      再美丽的花儿也会枯萎,我们的母亲也已老去。爱她,意味着包含接纳她的过去与现在。当她老了,子女的一个电话,一声问候,对她而言,是这世间最美的语言。母亲节,让我们放下手中的一切,给她打个电话,回家看看她。康乃馨的美,不仅仅只绽放在这一天,对母亲的爱,让我们直到永远。    

投稿邮箱:ylfb2016@163.com

具体内容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夷陵发布】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