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统筹奔富路

5月15日,夷陵区委副书记、区长邓玉华在调研赵沙路预改扩建项目时强调,要实事求是,科学统筹,认真研判,优化方案, 将赵沙路真正改造建设成为顺应发展的“民心路”、引领沿线和周边乡村振兴的“致富路”。区领导汪宏斌参加调研。

赵沙路南起乐天溪镇沙坪村,北至下堡坪乡赵勉河村,是贯通乐天溪、邓村、下堡坪的一条县道,全长52公里。其中下堡坪乡段18公里,邓村乡段9公里,乐天溪镇段25公里。整条线路临崖傍水,弯多路窄,且多段路面破损严重。

邓玉华一行首先查看了沙坪水库的管理运行情况。她指出,水库是汛期洪峰的“调节器”和“稳定器”,要充分发挥防洪排涝、调节洪峰的作用,严格落实各项水库管理规章制度,强化应急预警措施,确保人员物资到位,筑牢流域安全屏障。

沿赵沙路北上,邓玉华不时下车查看,认真踏勘道路现状和施工环境,听取有关乡镇和部门意见,并详细了解沿途生态环境保护、基层阵地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邓玉华说,赵沙路改扩建项目,涉及开山炸石、截弯取直、河道疏浚、土石方运出等一系列复杂环节,施工难度较大,所需费用不菲。近年来,由于乡村道路建设开支,不少村居都面临着村级债务化解难题。她要求,要立足地方发展实际,统筹考虑各类困难和问题,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做足调研论证功夫,不断细化方案、优化措施。要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将赵沙路真正改造建设成为一条顺应发展的“民心路”、一条引领沿线和周边乡村振兴的“致富路”。

在赵勉河村,邓玉华还对基层党建、茶产业发展、福利院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刘望舒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