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人才队伍保障 构建人民满意医疗卫生事业

2月16日,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玺玮在夷陵医院调研医疗卫生工作时指出,要大力解放思想,以最优良的保障强化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以点带面地在全区形成关爱人才、服务人才、重视人才的发展环境,举全区之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为富美夷陵建设提供坚强的民生保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泽刚参加调研。

在夷陵医院,王玺玮查看了医院重点专科、博士工作站、120急救中心。详细听取医院在党建、医疗服务、重点专科创建、学术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及医院改扩建规划。

夷陵医院作为我区首家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是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武汉科技大学临床教学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夷陵技术协作医院,设有23个病区,拥有6个省级重点专科、11个市级重点专科,现有博士4人、硕士40人,区管首席卫生管理专家1人、区管拔尖人才6人。2016年,医院年业务收入达到2.92亿元,年门诊工作量44.4万人次,年住院工作量3.45万人次,年手术工作量9020台次。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医院与全院党员干部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明确责任人,落实“一岗双责”。党委书记签署《党委书记抓党建公开承诺书》,党员个人签署《党员履职承诺书》,公开承诺接受监督。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上岗,以身作则践行良好医德医风,营造风清气正的院风。

王玺玮对夷陵医院近年来的发展业绩给予肯定,认为医院特别是在党建工作与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贴合医院行风建设和业务发展实际,将从严治党真正落到了实处,发挥了实效。

王玺玮指出,人才队伍和行风建设是医疗机构健康快速发展的重中之重。区卫计部门和医院党委要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丰富党内政治生活,抓牢意识形态建设。以优良的党风建设推动行风建设再上新台阶。组织部及相关部门要加大各类政治荣誉向医疗卫生行业的倾斜力度,最大限度地激发医疗卫生队伍干事创业热情。要大力解放思想,以最优质的保障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正确处理舍与得的关系,对尖端人才在经济待遇、干部职务、人员编制、培训资源上加大投入。在职称评审上全力争取自主政策,在职工学历教育、技能培训上不断提点扩面,努力构建一支学历高、业务强、作风优的医疗人才队伍,积极促进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始终走在发展前列,为富美夷陵建设构建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