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旮旯改造扶贫路 助推村民快致富

近日,乐天溪镇石洞坪村一组通往芭蕉溪片区的干前路全部改建完工。

石坪村干前路起于该村一组干溪口,止于前芭蕉溪,为2005年石洞坪村集体及片区农户筹资25万元修建。公路全长2.3公里,宽3米,全为沙石路段;沿线有村民48户196人,其中精准扶贫户16户55人,另有茶叶加工厂1家。干前路为该片区村民生产生活唯一通行道路,由于初期新修时等级低、坡度大、路窄、险段多、弯道多,安全无保障,每年春茶季节正是当地村民抢抓收入的黄金时节,但由于道路崎岖,通行极其不便,成为了制约农民增收致富的“拦路虎”。面对这一情况,石洞坪村“两委”班子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找相关部门争取项目,于2018年在扶贫、交通及财政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通过“一事一议”和扶贫项目统筹资金34万元,对干前路实施了改扩建,并于2018年12月底前全部实施完工,所有路面宽度均已达到4.5米。

改扩建前的干前路

改扩建后的干前路

当地村民宋华兰看着家门口宽阔的道路,欣喜溢于言表:“现在路修好了,我们19年就有盼头了。”

(通讯员季万斌 叶丽华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