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第十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

10月31日,夷陵区召开第十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培训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区委书记王玺玮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领导邓玉华、万犁昌、刘朝、彭华、张国志、高先华、简晓玲、刘广胜出席会议。

王玺玮指出,做好换届各项工作事关夷陵未来发展大局,“选对人”“用准人”,对更好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具有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乡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切实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把抓基层强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建强基层堡垒。

王玺玮强调,要严格落实选人标准和要求,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从德能勤绩廉多个维度选配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群众公认的“两委”班子。要立“高线”、明“底线”、划“红线”,坚持“五个过硬”和“四个有”的原则,列出正面清单,严格执行“十个不得”的负面清单底线,明确选什么样的人和什么样的人不选;要拓宽渠道选人,优化结构选人,解决部分重点难点村“乏人”难题,破除不忍换、不想换、不敢换的“三不”倾向,瞄准选优配强,提升班子整体战斗力。

王玺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从建强基层堡垒的深度,锻造一支政治强、善领路的头雁队伍。各乡镇党委及街道(试验区)党(工)委要担责上肩,当好换届选举工作第一责任人,压实领导责任,要严格选举程序,对选举委员会推选、推荐提名、人选考察、联审把关、大会选举等关键节点,要将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研究透彻,把组织实施工作抓细致、抓到位。要强化纪律保障,自觉执行“十个严禁、五个一律”要求,不断加大选举政策宣传力度,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营造利于工作的舆论氛围,确保换届工作完胜全胜,为建设“强区主城 富美夷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夷陵区委副书记邓玉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朝安排部署了换届具体工作。

(夷陵广电全媒体记者毕仁科 通讯员张秦炜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