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镇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2月9日下午,龙泉镇党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开好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重点对照《准则》、《条例》,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结合区委巡查组巡查龙泉镇反馈的问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镇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以更高的标准推进全国特色小镇建设。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玺玮到会指导。

 

 

为高质量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龙泉镇党委高度重视,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广泛征求各界对党委班子7个方面11条意见和建议。会上,区委常委、龙泉镇党委书记彭华首先按照“五个对照”的要求,依据“四个合格”的标准,查找了“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系统研究出改进意见,诚恳地开展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随后,镇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不绕弯、不遮丑、不放“空炮”,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将一条条充满“辣味”、深入实质、触及灵魂的批评意见摆上桌面,既找到了深层次的矛盾和实质性问题,又明确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王玺玮在点评讲话时说,龙泉镇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自我剖析、交心谈心有深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自我查找问题深刻,不回避、不遮掩,相互批评敢于直言、点到痛处,说的都是实话、真话,透露出同志之间的真诚信赖、关心爱护,表达出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担当,值得肯定。

他同时指出,龙泉历史底蕴深厚、产业结构鲜明,并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新一届龙泉镇党委班子要凝聚干劲,提升信心,提高工作标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龙泉是城乡统筹的示范乡镇、主战场,要主动对接伍家岗、火车东站片区发展,加快第三产业的配套建设。要实施产城共建,规划建设好龙泉集镇,同时,城市建设要强化“规、建、拆、控、管”,即狠抓规划、建设执行力,形成征地拆迁好氛围,并做到应急谋远,严控违法、违章建筑。城市管理工作要围绕现代城市的管理理念,提标升级,瞄准宜昌特大城市建设,着力建设中国百强名镇、特色小镇。

 

 

王玺玮还就当前龙泉镇的社会稳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强调,在全区经济发展中,龙泉要有更大的担当和作为,要认识到不足,抓好招商引资工作,采取产业招商、招商招人、小市场换大项目等方式,积极主动与市场对接,引进好项目,增添镇域经济发展后劲,为“强区主城、富美夷陵”建设做出龙泉应有的贡献。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