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召开

(记者汪鹏)11月28日,宜昌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区领导汪宏斌、高秉政在夷陵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就伍家岗区金伍一建材城火灾事故的指示精神,通报了火灾事故及督查整改情况,伍家岗区政府作检讨发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极端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提至最高,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把防控的手段增至最多,沉到一线,抓好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是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市上下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开展全行业、全方位、全领域排查,发现隐患,马上整改,在安全生产领域来一次全面彻底干净的大扫除。二是超常规措施处置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对于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坚决停产整顿,对非法违法组织生产建设的,一经查出,坚决依法依规从重进行处理。三是要坚决压实各级的责任,把责任落实在深入细致大排查的工作中、一个一个问题的解决中,切实解决好应急指挥不畅通、应急能力不足、监管机构力量不足的问题。四是要认真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配备必备的物质力量,防患于未然。五是要做好宣传报道和信息处理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形式,加强冬季用火用电用气消防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公众安全意识。六是坚决追责问责,要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同正风肃纪结合起来,重点查处作风不硬、责任不实、落实不到位等现象,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现场批评、约谈、通报,严重的问题要执纪监督,快查快办,持续形成高压态势,紧绷安全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