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政协调研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

(记者刘望舒)夷陵区是全省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11月21日,夷陵区政协主席易仁和带领调研组就夷陵区实验区建设工作展开调研。区政协副主席刘广胜参加调研。

易仁和一行先后到东湖社区、岩花村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对这两个社区的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深入调研。调研组重点了解了群众服务阵地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社区自治开展、服务主体多元化等相关内容,对两个社区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中的新举措、新亮点、新成效给予了肯定。

调研座谈会上,易仁和指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是深入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大课题,要不断强化认识,推动社区服务“由管到治、由治到建”转化,解决社区自治和服务主体单一化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不断强化体制机制建设,突出社区自治这个核心,在尊重法律、尊重文化、尊重既有的成熟组织体系的前提下,建好办精居民协会,让社区协会、乡村能人发挥好应有的效用;要不断强化服务这个关键,突出服务的有效性,激活社区组织的生命力,持续完善生活服务型阵地建设;要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围绕社区自治核心,加大服务主体培养培训力度;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实验区建设目标,切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让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工作转化为经济发展的驱动力、社会和谐的凝聚力。(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