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茶叶绿色高产高效创建会在夷陵区召开

本网讯(记者王雪娇)

10月26日至27日,全省茶叶绿色高产高效创建会在我区召开。省农业厅经作处处长孙宏侠,副区长关文海出席会议。

会上,关文海代表区政府向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关文海说,茶产业是我区三大农业支柱产业之一,是西北山区20万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为提升茶叶产业发展水平,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的茶业强区,我区坚持把“绿色高产高效”作为茶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突出“基地标准化、防控专业化、效益最大化”三大重点,实现了茶产业的提质增效。我区通过新建茶园和中低产茶园改造,推动茶树品种改良、茶园绿色防控、增施有机肥和茶园机械化管理,极大地促进了茶园基地提档升级。我区将茶园绿色防控工作纳入“三农”工作重点,出台茶叶病虫害统防统治奖励政策全力支持绿色防控。同时,我区大力扶持龙头企业,不断改进加工工艺,提升产品质量,延长产业链条,开发更多茶类产品。

孙宏侠在会上指出,此次现场会让与会人员切身感受到夷陵区通过加强茶叶绿色防控,提升茶叶品质取得的成效,全省各县市区要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和绿色发展模式,重视绿色生产,积极参与到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工作中,达到节本增效、绿色优质的目的,全面提升全省茶叶品质和效益。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来到邓村乡和宜昌鸿渐茶叶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我区2017年部级茶叶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纷纷表示将学习借鉴我区茶叶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经验,做强茶产业。据了解,宜昌鸿渐茶叶有限公司占地12000平方米,网络茶农5000户、茶园20000亩,是初制与精制并举、出口与内销相结合、二三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年生产销售名优茶200吨,出口茶1000吨,销售收入6000多万元。(以上图片为视频截图)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