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协】2017年夷陵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记者朱家梅 通讯员胡兆艳)9月19日,2017年宜昌市夷陵区全国科普日活动——东湖初中、东湖小学环保科普讲座在夷陵区东湖初中举办,400多名师生及环保科普志愿者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由夷陵区科协、夷陵区教育局、东湖初中、东湖小学联合举办,邀请了资深环保志愿者陈小军担任主讲。现年40岁的陈小军先后在广东、成都、荆门等地工作,曾多次到台湾学习环保知识,并积极在工作的每一个地方做环保与垃圾分类,带动影响周围的群众跟随。





讲座中,陈小军以《环保与生存》为主题,结合丰富的视频资料、卡通动画、精彩小故事等,围绕大气治理、垃圾焚烧、海洋安全、食品安全等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进行剖析,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我们身边的环保,也明白环保的重要性。此次讲座既有理论的阐述,又有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丰富生动的内容及简单实用的环境健康常识,让师生们听得入神,场上场下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深得师生们的好评。



通过本次环保科普讲座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绿色、低碳、节约等发展意识,启迪师生创新思维,在生活中践行各种低碳环保小措施,全面提升学校师生的环保科学素质。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有序参观了场外反邪教宣传展板,通过各大展板及工作人员的认真介绍,明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热爱科学、破除迷信、远离邪教,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